{{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助行器租借費用大公開!2024年最新輔具租借內容,強生醫療告訴你!

遇到出院急需、短期復健的助行器時,那用租借方式進行將會你更省時省力!助行器租借,可以成為強而有力的特殊情況或復健後盾。尤其是強生行動輔具,提供最高品質的助行器租借服務,並以專業、便利...(Read More)

老人洗澡椅、便盆椅如何挑選?推薦6大準則要注意,長者使用才安心!

當家中有行動不便的老人時,就推薦一定要準備洗澡椅、便盆椅來輔助家中長者如廁、沐浴的安全。...(Read More)

長輩輔具「落地式移位機」是什麼?如何選擇?5個挑選的小方法!

經常聽到的長輩輔具「落地式移位機」是什麼呢?如果想買輔具,該如何選擇適合家中長輩的移位機呢?這裡就也分享5個挑選的小方法,讓你也更清楚的瞭解,怎麼幫長輩挑選,...(Read More)

居家照護的老人電動床,如何挑選?電動床價格、尺寸、好處!

對於家中有臥床長輩的人來說,如何挑選照護的老人電動床,可以說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如果你還不知道居家照護的電動床要怎麼選,推薦就看這一篇文章,一次瞭解電動床價格、尺寸和好處的....(Read More)

老人助步車有用嗎?推薦復健給長輩使用嗎?誰適合使用助步車?

家中的長輩在家,卻總是不想出遠門嗎?如果買助步車給長輩使用,是有用的嗎?長輩又適合使用助步車嗎?這裡就也分享面對不想出門的長輩,該如何讓長輩使用助步車,也介紹各種助步車的種類....(Read More)

Action減壓墊的功能 / 原理介紹與用途

艾克森減壓墊的材質是一種超軟合成橡膠的乾式黏彈性聚合物,具有可測量的機械性能。比如承載能力、延伸力、彈力、堅定程度、拉抗強度。

具有這些特性的材質天生適合用做醫療、運動及工業用途,可以支撐任何的負載...(Read More)

攣縮的成因與預防

心理一緊張,手就容易僵硬,有些住在照護機構的高齡者,會因為更換房間而改善攣縮的情況。

此外,身體如果因宿疾或壓瘡等問題而疼痛,手部也會因此而僵硬。遇到這種情形須善用治療或照護,去除使高齡者疼痛的原因...(Read More)

翻身與擺位須知

若一直以同樣的姿勢躺著,體重會集中在身體的某一部位,使神經及血管受到壓迫,導致壓瘡的形成。特別是半身麻痺者,由於有感覺障礙,不會感覺到痛,如果不變換姿勢的話,很容易形成壓瘡,而預防壓瘡的第一步就是翻身...(Read More)

坐墊與背靠使用須知

乘坐時間的長短對於座墊的選擇相當重要,倘若患者需長期乘坐輪椅上,則臀部得長時間承受重量,基於預防壓瘡、減少臀部濕熱、及避免座墊結構疲乏之考量,選擇座墊時應著重在座墊的均壓功能、透氣性及耐用性上...(Read More)

2022年老人洗澡椅推薦的四大款式,行動不便的長輩也適用!

你家中有行動不便的長輩嗎?想幫長輩挑洗澡椅,卻不知道怎麼挑嗎?這裡也分享2022年老人洗澡椅推薦的四大款式的洗澡椅,讓行動不便的長輩也可以方便使用的喔!長輩面對不同的身體功能狀況,會有不同的洗澡椅需求的喔!...(Read More)

褥瘡成因與預防

不正確的知識,即使褥瘡是可預防的,皮膚也會漸漸惡化,一旦發生了褥瘡是很難根治的,不僅病患本身,對看護人員的體力及精神上都是相當大的負擔,同時病患因此狀況而產生的併發症也會造成生命上的危險...(Read More)

輔具租借的申請

強生醫療儀器提供完善的輔具租借方案,歡迎參考下圖的租賃方案介紹,或至自主訓練介紹頁參考需要的輔具,填寫輔具需求表單或是電話連絡我們,強生將立即派專人為您服務...(Read More)

行動輔具介紹

行動輔具的使用者,並非只侷限在年長者或是失能者,一般人因受傷失去某些能力或是正遭受病痛折磨的人,往往行動輔具在此時,都能在復原期帶來生活的便利。

行動輔具的目的除了解決生活的不便之外,也有著預防重於治療重要角色。很多人當受傷後...(Read More)

補助申請流程與須知

申請流程:須先辦理「身心障礙者鑑定」程序,向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會課提出申請,發給「身心障礙者鑑定表」後至指定之鑑定醫療機構辦理鑑定,經鑑定符合行政院衛生署所定「身心障礙等級」者,由區公所主動核發身心障礙手冊。...(Read More)

電動床補助申請條件

身心障礙者需先至公所或輔具中心提出身障輔具需求申請,輔具項目需要先經過醫院或輔具中心評估符合者,收到核定公文後方可購買...(Read More)

 

移位帶介紹

被動式扶持方式會降低用戶自我照顧的能力,漸漸失去自我照顧的掌握度而加速退化。藉由扶持用戶身上的移位腰帶,將自主權交給用戶,讓用戶訓練自主起身及行走,達到自主訓練及復能的效果...(Read More)

居家照顧須知                                                                                                   

對於皮膚保護正確的觀念是絕對必要的,疏忽及不正確觀念的皮膚保護將促成褥瘡的生成。

皮膚保養原則就是「隨時保持清潔避免潮濕」的意思。目前為止,實際上能達到保養皮膚層面的保護是非常少....(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