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移位帶要如何挑選?移位帶的功能、價格、差異介紹

移位腰帶的基本功能

扶持行走

 

被動式扶持方式會降低用戶自我照顧的能力,漸漸失去自我照顧的掌握度而加速退化。藉由扶持用戶身上的移位腰帶,將自主權交給用戶,讓用戶訓練自主起身及行走,達到自主訓練及復能的效果。

 

輪椅轉移位

 

久坐輪椅的用戶,一般的人力移位常會從用戶身後熊抱,並用拖拉的方式將用戶坐正。我們可以利用好神帶,固定於小腿及兩邊腋下,三點固定後一拉一頂,即刻輕鬆完成輪椅移位。

床椅轉移位

 

錯誤的轉移位容易造成腰痠背痛,以及職業傷害,且用戶的胸背部也容易有不適感。應該以被動式的照顧,讓用戶自主式的活動。利用好神帶轉移位,輕鬆省力又安全,增加身體衰弱者自力支援。

上下樓梯扶持

 

用戶在上下樓梯時,照顧者可由背後扶持好神帶,讓用戶在安全的活動下,增加自我挑戰的自信,不但讓用戶安心,照顧者也更安心。

自我伸展訓練

 

要活就要動,好神帶也可以應用在肢體伸展哦,藉由自我伸展訓練還可以預防肢體退化。

好神帶伸展操

 

好神帶可以代替毛巾操伸展肢體,簡單操作延展肢體,防止用戶肌肉及關節退化。

移位腰帶的價格與差異

市面上移位腰帶種類繁多,建議從使用者需求角度角度考量,是要用在行走學步或復健,還是輪椅床上轉移位,或是坐姿擺正。使用者是否下肢無力,或只是需要扶持,在移位腰帶的細節上會有些許不同。並先測量好使用者的腰圍尺寸,再行挑選購買。


若是從沒購買過的使用者,可以前往實體店面參考試用後再行購買,挑選一條適合使用者且兼顧安全的移位腰帶,不但讓使用者安全,也讓照顧者在照顧上更加省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