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老人助步車有用嗎?推薦復健給長輩使用嗎?誰適合使用助步車?

 

家中的長輩在家,卻總是不想出遠門嗎?如果買助步車給長輩使用,是有用的嗎?長輩又適合使用助步車嗎?這裡就也分享面對不想出門的長輩,該如何讓長輩使用助步車,也介紹各種助步車的種類,您對助步車也可以有更多的瞭解喔!

長輩身體退化時,推薦使用助步車嗎?

 

當長輩身體機能退化,走路不再像從前時,我們生為子女的下意識第一時間外出可能會想到輪椅協助,但其實,只要長輩還能走,就一定要多走,如果生活中的一切外出逐漸轉變為坐式生活,健康狀況容易越來越糟,面對這樣的情況,就也很推薦可以讓長輩使用助步車看看喔!

誰適合用助步車?

 

可依據GMFCS(Gross Motor Function Classification System)分級,大略歸類於:

通常第二、三階段的長輩狀況開始,會有帶輪型助步車使用的需求,某些第四階分級者,亦可在他人協助下,短距離在室內移行使用。

實現能走就走的信念,強生醫療助步車,提供完整舒適座面取代一般輕量化輪椅。以下的楊女士分享,讓各位知道一台完整兩用功能的助步車,對於生活會產生什麼樣的化學變化。讓我我接著看下去。

實際案例:

 

楊女士,是在地的士林人。自從髖關節開刀後就很少出門踏青了。臨近中山北路旁的官邸公園,蟲鳴鳥叫、景色秀麗,是子孫共遊的的絕佳場所。全長近兩公里的路程,對於楊女士來說是件遙不可及的事。總是對自己有點要求楊女士,堅持能走就走的信念。探索了官邸神秘面紗,也意外的在幾次輕旅行當中尋找到自己心中稱許的那塊花園。

 

官邸公園主要分為外花園、內花園、正房、栽種蘭花的溫室盆栽區、玫瑰園、凱歌堂、新蘭亭和慈雲亭。外花園區域部分是鋪裝柏油路部分石板路,在助步車可達的範圍內,楊女士時不時會駕著助步車穿梭其中。

 

其中,內花園屬中式庭園,其中有曲折的小橋流水、假山、奇石及一座紅色的中式涼亭,聽說是蔣夫人最喜愛散步的地方。楊女士特別喜歡在這的柳樹下,跟家人坐著閒聊,享受美好的夏日午後時光。一台功能兼具外型的助步車,能夠帶給你的是不平凡的下半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