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減壓墊可以預防褥瘡嗎?

什麼是褥瘡?

你知道什麼是「褥瘡」嗎?所謂的褥瘡就是指在長期壓迫下,而造成潰爛或壞死的症狀,那面對褥瘡,你又知道該如何做好預防嗎?

如何預防褥瘡?

一般來說,造成褥瘡的三大外在因素有壓力溫度濕度。如果想預防褥瘡,那就也要特別留意這三點了!當長輩或患者長期需臥病在床時,也可以透過「減壓墊」來預防褥瘡。
 

艾克森減壓墊的材質是一種超軟合成橡膠的乾式黏彈性聚合物,具有可測量的機械性能。比如承載能力、延伸力、彈力、堅定程度、拉抗強度。

具有這些特性的材質天生適合用做醫療、運動及工業用途,可以支撐任何的負載,作為緩衝媒介,產生負載轉移效應,而且是目前全世界最好的衝擊和避震產品。此聚合物材質的獨特性可以被製成任何形狀和用途的產品,其特性還有:

◆ 吸收衝擊
◆ 重量平均分佈
◆ 散熱
◆ 超柔軟性和善待身體
◆ 組織等值性
◆ X光半透明性
◆ 不會觸底
◆ 不會漏水或流動
◆ 不會吸收液體
◆ 細菌不會滋生
◆ 非過敏原、不含乳膠

因為廣範圍的壓力分散,且不會有蒸氣的產生跟液體漏出的問題,又有耐衝擊與吸收重量的優點,讓褥瘡能夠得到很好的預防與改善。


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發生褥瘡?關於褥瘡的成因與預防!
Action減壓墊輔具的使用教學、操作

《購買減壓墊的三大要素及減壓原理》

購買減壓墊關鍵的三大要素,是為了有效削弱外力(壓力、剪力、摩擦力),以及溫度濕度

市面上的主流減壓墊,依照型態分為動力式及非動力式。動力式通常為交替式氣墊床,減壓方式是藉由洩氣管條的壓力轉嫁到充氣的管條上來移除接觸面積。艾克森減壓床墊則是藉由增加接觸面積,來達到壓力平均分散的非動力式減壓。
 

艾克森減壓墊適用族群:
◆ 意識清楚,影響睡眠品質
◆ 穩定支撐,增加使用者移動能力,預防滑落床下
◆ 組織耐受力降低者
◆ 截肢使用者
◆ 追求清潔方式、維修及障礙排除簡單、好用到難以置信者

 

《艾克森減壓床墊的特點》

全國第一減壓床墊通過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SNQ) 流體壓力床墊系列
衛署醫器輸壹字第 011298號 (輔具補助金額依各縣市社會局公佈為主)

 
ACTION脂肪墊 滿足各種壓瘡預防的需求
 

將活動能力及發生褥瘡的危險性加入選購的考量,慢慢選擇褥瘡預防墊是非常重要。

Action脂肪床墊享有免費試用3天,購買時並可充分檢討,對品質有自信所以才能提供的服務,請多利用。

因材質能分散壓力,消除剪力不需要麻煩的設定及任何組裝程序只要將脂肪墊放在床上即能舒適使用,建議一開始就使用全身用的尺寸睡的舒適。

 

瞭解更多Action減壓墊產品

《艾克森減壓墊Q&A》

Q1.重量是?

Action脂肪墊是有些重,但一旦放在床上後即可在床上保養,不需搬運因此無太多問題。但醫院因多數不特定的病患再使用且搬運的機會也較多,在不損Action脂肪墊的特性下減輕重量一直都持續被研究中。
 
Q2.不會產生高溫潮溼嗎?
夏季時使用透氣的床墊及棉被時背部會熱且流汗是因為熱度的停留造成皮膚溫度的提升。Action脂肪墊雖然不透氣但有不生熱的特性,長時間使用也不會造成熱量停留而產生潮濕,當然床墊及輪椅用的墊子都是一樣好的。
 
Q3.不會冰冷嗎?
脂肪墊不會生熱,所以冬季等溫度較低時會有冷冷的感覺但與夏天會生熱的材質比較來得舒適,天冷時可加溫再用或搭配電毯使用。加溫後不會馬上冷卻或吸收體溫而產生冷的感覺。
Q4.護套是防水的嗎?
床墊及輪椅用的Action脂肪墊都可選用失禁防水護套及不防水護套。若為防水性護墊會吸熱造成潮濕,失禁及液體翻倒時衣服會將水分吸收等問題會產生。
 
Q5.材質是?
AKTON完全不含液體成分超柔軟性的特殊材質,此材質專門用於柔軟性、耐負荷力、伸展性、復原性、耐熱性、耐藥品、持久性。且與薄膜一體化即使身體扭轉也不會拉住皮膚可減少摩擦。
 
Q6.與Gel Type有何不同?
看起來像Gel Type,但其材質與功能完全不一樣。主要可分為以下三點:
 
1) 多數的Gel因護套破裂時會漏出,而Action脂肪墊不會有此現象發生。此外約1至3年時間左右會產 生變化的Gel比較起來,Action脂肪墊經測試報告有25年的持久性。
2) 多數的Gel約在50oC時會溶化流出,Action脂肪墊卻有至120oC的耐熱性。
3) Gel有因局部壓力而產生觸底現象,Action脂肪墊能載重至600kg(2.2cm厚)而不會產生觸底
 
Q7.與其他產品比較是否較貴?
的確與其他廠牌的Gel Type比較約高出3至4成的費用但其優越性能與持久性,定能滿足使用者,請務必先行使用Action脂肪墊試用品與其他廠牌比較。

《更重視消費者的意見》

判斷預防褥瘡輔具的好壞,其中一種方法稱為壓力測定器的測試,但是其結果會因測定器及研究機關因自己生產的品牌而改變,也有可能偏頗的出具較好數據。

 
本公司相信最公平且客觀的評價結果為現場的臨床資料,因此自1995年開始美國及日本無間斷地收集醫院的臨床測試及現場使用的資料,目前為止已有數千件以上的臨床資料已被搜集,壓力分散是最基本的項目,消除剪力、溫度熱氣、潮濕防止、穩定感與保養的方便及在現場被使用者要求的項目等都包含在內。
 
使用Action脂肪墊的問卷報告書各項目分別評價結果,Action脂肪墊保有99%以上優越的評價。
 
此數據資料是教學醫院、養老院等醫療機關約3300件以上的臨床報告結果與購買客戶的問卷內容:壓力分散效果。溫度感。安定感 。防潮效果 。保養的方便。
等級為: 非常好  /  好  /  一樣  /  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