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優活職能治療所 特點介紹

 

近似真實住家環境

 

據調查,百分之八十老人的想望是在地、在宅老化。讓長輩覺得有「家」的溫馨感,並且進一步引發對「正常生活」的熱切想望,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強生寓所」的設計將會模仿一個真實家中的樣貌,即使不必像真實房屋那麼多收納空間,但應該要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一點障礙也沒有關係,這樣反而可以模擬日後回到真實家中的樣貌。

具美感的通用設計

 

提供高齡長輩居住的空間,當然需要採包容度最大的設計方式;而且在目前的設計理念下,老人、小兒麻痺患者、推嬰兒車的孕婦…這些群體的需求是同時考量的,無論任何年齡的人都能適用。此外,在居住空間中將有扶手,但不會是難看的鐵桿—沒有美感的設施會影響長輩的自我認知,讓他影響長輩認為自己「沒希望」,喪失動力,更加衰弱。

優活方案促進復健

 

許多人以為照顧長輩,就是給他最舒適的床,並且幫他做所有的事。其實,這樣反而可能讓長輩更陷於失能狀態。我們要讓長輩了解‥這是您的生活,由您來主導,您做不到的事,我們來幫您進步與達成。

 

我們要提供給長輩的,也不能是一成不變,令人無聊的復健計畫。長輩也需要樂趣,也需要感官刺激、需要成就感,才能持續投入。因此,我們會視長輩的實際情境,需要的進步,提供針對性的訓練方案。

強生寓所

優活職能治療所

電話:02-2369-5990

傳真:02-2369-1990

E-mail:info.0223695990@gmail.com

地址:台北市溫州街22巷8號(點此顯示地圖)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ust4uhouse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