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創辦人的理念

 

強生醫療儀器有限公司的李巧彥總經理分享多年前,父親生病時曾經歷的困境:「父親出院時,醫院說需要定期回醫院復健。我們常常花上了一上午時間往返醫院,卻只做三十分鐘的復健! 幾經折騰,父親也覺得到醫院的復健無法改善他的生活,拒絕再到醫院。但家人也不知道怎樣可以讓父親過得更好?」

 

 

為醫療和居家斷鍊打造銜接點

 

「其實高齡不是問題,高齡的長者更有智慧。我們擔心的是失能、是家庭照顧負擔、生活品質低落。」

 

 

當黃金恢復期日漸用盡,被照顧者卻無法達到預期的目標,全家人心中的挫敗感當然隨之而來。李巧彥分享自身經驗:「有些家屬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選擇每天制式化的活動,受限的生活環境,身心都被桎梏。這些無奈,不是身歷其境,很難想像其中長期煎熬與痛苦」

 

從臥床失能、無法自理的狀態,經過合適的訓練,恢復到一個可以過一個有品質而豐富的人生,這個過程叫做「生活訓練」。為了深入服務長者,便將這樣的訓練方式化為一個完整的生活環境、服務系統,成為醫療和居家斷鏈上的「銜接點」。

 

強生寓所整合治療師生活訓練的「軟體服務」加上全齡傢俱的「硬體設備」,讓入住者在最短的時間內,透過自己設立的目標,達成自主生活的優活目標。這裡是照顧者的喘息場所,也是恢復生活自主能力的場所,可以讓急性後期出院者,在回家前有個跟家一樣環境,在黃金恢復期積極參與居家生活。透過教練式生活訓練,將入住者能力推升到顛峰。

 

李巧彥匯集一群專業人士所組成團隊,為身受失能困擾的長輩與家屬服務:「無論是等待住院,或是返家復健許久沒有進展的長輩,我們在強生寓所之中為他整合資源、進行完整評估與規劃,提供針對性的訓練與協助,同時減輕照顧者壓力,我們計畫在三到六個月之內,讓長輩不但能夠回家,而且重新取得生活的「自主權」。

強生寓所

優活職能治療所

電話:02-2369-5990

傳真:02-2369-1990

E-mail:info.0223695990@gmail.com

地址:台北市溫州街22巷8號(點此顯示地圖)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ust4uhouse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