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房屋與人的年紀隨著時間不斷老化,房子愈老,居住問題增多相對舒適的程度就會遞減。而每個人身體狀況老化的問題在於失能,失能的問題在出院後,出院回家面臨到的問題:

1. 生活依賴,自主參與受限 
2. 出院後續的安排?
3. 要花多少費用?

 

藉由復能評估失能者現存的活動能力和體力,透過房屋翻新創造一個安全的環境,使失能者能夠在家中或是透由自己喜愛的興趣,建立每日、密集式的練習獨立自主的生活訓練,累積重複的成功經驗建立信心,活躍的參與社交和社會活動,達到「在地老化」的目的。


居家環境的參與活動力,影響導致失能的結果,以往我們因此選擇更換環境或增加人力看護,但被照顧者生活參與的問題無法達到改善,所以我們建議進行房屋翻新,藉由無障礙與通用設計改善居住環境面臨所有的問題,評估安全性、機能性、親近性、修繕性,提供專業的觀點和經驗,並與家人溝通的同時,更輕鬆地共同營造舒適的生活環境。

安心、安全、輕鬆無負擔 友善環境規劃
 
在房屋裝修之前,我們依據復能的服務觀念,評估您的身體和家庭生活狀況,提出:
 
1. 適合被照顧者的生活輔具
2. 家庭裝修評估到施工的全面性方案
 
對於照顧者和被照顧者而言,翻新房屋使被照顧者能夠輕鬆移動並增加生活自主的參與。讓我們意識到盡可能依靠自己的力量生活,減輕照顧者生活的負擔和被照顧者的需求,也不再產生雙方生活心理的障礙。
房屋翻新裝修前評估
 
 
1)明確裝修的目的
如何通過無障礙、通用設計翻新房屋與週邊環境,實現期望的目標。
2)清楚失能者在家遇到的障礙
在房屋中遇到什麼樣的障礙,導致難以移動。
3)你一個人住嗎?
是獨自居住或是與家人共同生活,翻新設備達到什麼樣的家庭需求。
4)獲得照護專業人員建議
協助失能者的照護專業人員藉由溝通的過程,給予建議裝修的內容和時間。
5)選擇有經過驗證的專業人員
透過實際案例經驗,協助房屋翻新過程中碰到的問題,不斷達到無障礙環境的目標
 
房屋翻新裝修的好處是什麼?
 
1)增加獨立性
失能者提高獨立自主訓練的動力,增加生活參與
2)減輕照顧者的負擔
通過安全無障礙環境,使照護者移動更加輕鬆,減輕生活負擔
3)預防家庭事故
防止失能者在家中因障礙碰撞跌倒,造成不便的意外傷害事故

強生醫療客戶需求單

不能變可能,預期驅動,透過自主性複能訓練輔具即時介入,配合治療師復能訓練指引,密集訓練,早日脫離長期照顧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