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正確擺位的重要性

正確擺位的重要性

正確擺位主要的作用在於改善身體載重力量的分布情形,減少壓瘡產生,促進痙孿肌肉的放鬆,預防畸形,維持正常的姿勢,持續治療後的效果。正確的姿勢擺位對於神經肌肉受損的患者是一種張力控制的治療,並矯正不良姿勢,避免畸形。

因為在正常的情況時,神經肌肉系統會自動地調整張力,以保持人體一個良好的直立姿勢。對於神經肌肉系統受損的患者,無法提供這些必須的張力變化,因此,需要靠外在的支撐力來達到或保持日常生活中必須的姿勢變化,這就是擺位輔具的功能。

適當的擺位輔具,可以得到以下的效果

  1. 改進身體的體準線與對稱性,藉著輔具把使用者擺在一個與異常姿勢相反的姿勢,除了可以保持關節活動度以外,還可以降低產生結構性畸型的機會。
  2. 可以改善身體載重力量的分佈情形,減少壓瘡的產生。
  3. 促進痙攣肌肉的放鬆,將使用者擺在一個抑制張力的姿勢下,可以提供給痙攣肌肉一個長時間伸展的機會,而達到放鬆的效果。
  4. 增進功能,利用輔具的特點,可以補償喪失或沒有的功能。一般較常用的擺位姿勢包括臥姿 (平躺、修正式俯臥、側臥),坐姿及站姿。

產品影片   Introduction Videos